分类目录归档:

黑名单

拖入黑名单里,删除所有的记录,彼此便消失于对方的生活中。不会再见到她的头像亮起,不再会收到她的任何消息,不再有文字提示你们曾经快乐过,还是忧伤过。一切都留给时间。

大眼睛

我近视,我不爱戴眼镜,就这样,走在路上,经常认不出人来。今天就遇到了两三次这样的事情,两次似乎都和熟人擦肩而过,然而我却没察觉,只是突然听见一个熟悉的声音:两个大眼睛。正要我回头看的时候,又看不出谁来了。但我知道那声音是谁的。还有就是一个人一直指着我,我又看不出那人是谁,她又不叫我,又不走过来让我认一下,害我莫名其妙。以前也是,突然旁边一个人叫我,吓了我一跳。这样让人感觉我这人会漠视别人的存在,不知道有多少人被我漠视过,我在这里向大家道个欠,我真的不是故意的,对不起。希望大家下次看到我的时候然而我又没看到大家的时候大声叫一下:超、操、白痴、傻瓜都行,这样我就会跳过去的。还有就是被我漠视过的人和我说一下,我可以请你们吃个饭。还有就是,不知道用漠视妥当不妥当,反正就是没看见拉。还有就是,认识我的人都知道我眼睛很小,一点也不大。

宅男宅女

所谓宅男宅女,一般指热衷于动画、漫画及电脑游戏等次文化的人。在百度百科里找的宅男宅女的定义就是上面那句话。照这么说,我确确实实的是一个宅男了。
海贼的动画、漫画看疯了,一连几天没出宿舍,吃饭也叫别人打包,动不动来的一句句日本话让周围的人晕倒。跑跑也玩疯了,断位、双喷、无限连喷,天天都必须练习一下,吃饭干脆不吃了。现在好了,连续几天要考试,哪有闲工夫玩游戏、看动漫,可以自习去,让自己摆脱一下宅男的宿命。但是,可恶的夏天那么热,跑那么远不是白痴么,只好在宿舍自习。为了不挂科,不用说吃饭了,睡觉干脆也不要了。
现在的大学生中,宅男宅女太多了,他们一天到晚,连续几天呆在宿舍不出去,吃饭要么就叫餐要么就叫别人打包。即使是有几个少数想出门的人,那也是要下很大的决心的。因为在你踏出宿舍的那一步,宿舍的人就叫你:回来的时候帮我带一份。让隔壁宿舍的听到了那就更不得了了:那顺便再多带一份吧。我们这里的记录是JB陈同学保持的,记得那次他一人带了11份饭,当然也有我的一份,哈哈,真是可怜的男人,手弄的好几天不能打球。
有时候我真的很想知道,以前来大学之前听很多人说的,去大学里糜烂,意思是不是成为宅男宅女。如果是的话,那我就已经在大学里糜烂了。如果糜烂和堕落是一个说法的话,那堕落真的是很快,只要在宿舍多呆几天不出门就成了。可是让自己堕落怎么能成呢,那么大的代价,一年几万块,谁堕的起啊…每次想到这里,总会有些堕得很心安理得的人跑来和我说:你出去你又能干嘛,你又没女朋友。自习?你不要那么虚伪了好不好,教学楼那么远,天又那么热,你怎么能读的下去。内疚?说什么啊你,大家不都这样,内疚什么啊。随便逛逛?你脑袋发热啊,神经了你。去买东西?那很好,帮我带点东西,你真是太好了…就这样,我总是没往下想,其实也是因为我怕,毕竟这样追究下去,只能是对自己的批判和否定。
世界真的很微妙,每当我想些与科学无关问题的时候,总是会牵涉到个人与社会的关系。就拿宅男宅女这个问题来说,我想到的问题的根源就是宅男宅女们缺乏广泛的兴趣,只能呆在宿舍消遣。这个问题拿给老外,他们一定会这样想:怎么会那么呆呢,以前没有培养兴趣麽,都20多岁了,竟然不知道自己的兴趣是什么,真是很悲哀,一定是你们的教育出了什么问题。是的,老外一定会认为是社会出了问题。到底是社会错还是我们错,真的很难讲。不过我还是希望自己错了,我不想因为以后找不到工作而让自己成为一个愤青,被社会摒弃的人真的很可怜,我不想被别人同情。
每次午睡起来,我会一下子不知道干什么,会觉得空虚。这种感觉是每个人都有的吗?还是宅男宅女才有?反正这种感觉很不好,所以我现在中午一般都不睡觉。估计目标不明确的人就会有这种感觉吧。有时怀疑自己的时候,就和别人谈理想什么的,对方会觉得可笑,于是自己也笑了:才怪了。现在能谈理想的朋友真的很少了,至少大学里比以前同学少了很多。大家都变得很现实,进学生会、入党、广交不算朋友的朋友、和辅导员搞关系、骗综合测评分、争奖学金、交男女朋友…有时想想,自己也应该这样才对,要不以后怎么适应社会,理想什么的都不要了,很多人上了大学以后就没有理想了不是麽。
今天风很大,觉得自己快要在宿舍里发霉了,就站到宿舍走廊上吹风。也没什么好看的,就觉得天上的云很特别,一块一块红红的,飞的很快。想起以前高中上课的时候,看着外面这种云,想着自己要考上什么样的学校,想着想着自己就笑起来了。有理想的时候真的经常笑,海贼里的路飞从来都是笑的,他是要成为海贼王的男人。我要成为什么样的男人,我也很想知道。过去的快乐成为了今天的追求,我是这样想的。
宅男宅女的定义我想改改,宅男宅女就是天天呆在宿舍不出门吃饭也叫人打包的人。宅男我要当多久,我也不知道…

被点名

徒弟很坏,点了师父,我无奈。

Q1:如果看到自己最爱的人熟睡在你面前你会做什么?
一直看住,直到自己睡着..

Q2:写首自己最最喜爱的歌?
最近觉得歌唱祖国还不错

Q3:最不知道穿什么颜色的时候,你会选择什么颜色?
得看自己喜欢的衣服是什么颜色。

Q4:2006年你最后悔的一件事是什么?
被烦人的事情困脑,然后就堕落,直接导致挂科

Q5:曾经有过最被感动的事是什么?
挖靠,竟然有这么白痴的问题,跟拍电视一样,不回答了

Q6:比较喜欢爸爸还是妈妈?
都很喜欢

Q7:你最想要的5样东西:
数码绘图板 机器猫 老婆 钱 再长高一点

Q8:最后一次发自内心的笑是什么时候:
发现被点到名字的时候,再靠一下

Q9:如果给你一个机会去世界上任何一个地方旅行:
环球航行

Q10:如果时间能倒流你希望回到哪一天:
1986年7月25号

Q11:你心目中理想的爱人是什么样子呢?
我喜欢的样子

Q12:想实现的三个愿望是什么?
1、不用读书考试都能满分
2、有很多钱
3、家里人身体健康

Q13:用所有你想得到的形容词来描述我给你的感觉,真实最重要!不许开玩笑。
和猪一样,为什么你不是和我姐姐一样属猪的呢

Q14:如果让你拥有一种超能力,你愿意拥有什么呢?为什么?
色诱术 那样就无敌掉了,哈哈

Q15: 最喜欢哪部电影?
指环王

Q16 :与喜欢的人见面,想要穿成什么样?
都不知道穿什么好了

Q17:如果有来生,你选择当。。。
白痴

Q18:最喜欢的食物?
多的不行了

Q19:如何向喜欢的人表白?
都不会,不知道哪里可以学

Q20:如果你爱的人不爱你怎么办?
如何行动决定于我的实力

Q21:会选择having *** before marriage吗?
不是选择吧,会是肯定会

Q22:如果有一天,你生命中最重要的东西离你而去了,你会怎么办?
似乎不会怎么办

Q23:如果从天而降99枚金币,你的第一反应是什么?
躲开先

Q24:世界末日,你会幸存,并且你可以救一个人,你会怎么做?
有什么好救的,一起死比较好

Q25:如果让你选择做一个电影中的角色,你会选谁呢?
章子仪行么

Q26:你在乎别人看你的眼光吗?会为了众人的反对放弃自己想要的东西或人吗?
不知道

Q27:想要拥有一个怎样的圣诞?
下雪吧

Q28:如果你很爱你老公(老婆),可他还有个affair(指另一段感情), what would you do?
那是不可能滴

Q29:觉得我漂亮嗎?哈哈!
你是不能用漂亮来形容的

Q30:你觉得我幼稚吗?在为人处事方面。。。
我是不知道,你自己才知道

Q31:我有必要减肥么?
减了还是人么

Q32:你喜不喜欢我?
恩,不好说,因为你是女人。。不过好朋友算不算喜欢呢

Q33:你喜欢的一句话是?
鬼知道

Q35:你最喜欢什么动画片?
怪博士與機器娃娃 蜡笔小心

Q36:你讨厌怎么样的人?
东一下西一下,不讲信用的

Q37:觉得我是个怎么样的男人(女人)或男生(女生)?
很活泼开朗的,很自信的,有一点点胖的

Q38:会和一个你不爱但很爱你的人在一起么?
不会

Q39:你爱人得了不治之症,你还会照顾跟随他吗?

Q40: 告诉我你初恋情人的名字
要我告诉你那是不可能的,偷偷地还差不多

Q41:手机里留着谁的消息?

Q42:做过的最笨最傻最后悔的事情是?
我从不做这样的事

Q43:如果你可以变成动谩/卡通里的角色,你想变成谁,说出原因?
左助,很多女生喜欢,哈哈

Q44:睡前最后一个念头是什么?
不知道

Q45:被我点名了你开心吗?
到底有多少问题啊

Q46:你有失眠过吗?除了物理刺激和唱K看球赛之外,怎样才能失眠?
没有

Q47:要是有一天你发现你出生时候被抱错了,也就是你现在的爸妈不是你亲生父母,那你打算怎么办?
我们可能知道么

Q48:如果有一天你不得不一无所有,而神让你自己选择留下一样东西(无论什么都行),你会选择留下什么?
内裤,总不能光屁股吧

Q49:如果你中了500万,第一样东西要买什么?
炒房

Q50:最喜欢我哪一点?
人好

Q51:对待生活的态度?
比较积极

Q52:什么事情最容易让人成长呢?
挫折

Q53:你想在30岁成什么样子?
有钱,有事业

Q54:现在最想做但还没做的事是什么?
睡觉,明天还得早起

Q55:如果你现在快死了~弥留之际让你见一个你最想见的人,你觉得那个人是谁?
很多

Q56:你经历过最浪漫的事是什么?
太多了。

Q57: 事業與愛情,2者只能選擇1各,你會留下哪一各? 為什麼?
白痴问题,拒绝回答

Q58:有两份工作,一份你不喜欢可是待遇很高,一份你喜欢可是待遇很低,你会这么选择???
选择自己喜欢的

Q59: 如果因為某些原因..妳渴望的愛情將會是你生命中不可承受之重…你該如何處理?
白痴问题拒绝回答

Q60:你相信一见钟情吗?
白痴问题拒绝回答

Q61:如果你的爱人要出国留学亦或着出国深造(至少两年),等他,还是分手,你会怎么选择?
等吧

Q62:明天下雨嗎?
如果下雨你就完了,没下雨就原谅你  – –

哇,我快死了,赶紧写下自己的题目:
Q63:你是处男OR女麽

一些寒假的记忆

放烟花,很大的那种。飙车,去了很多地方(横溪那一路、大基头那一路、下戈那一路),而且是晚上。在阿甘家划船。搞了Helocy.2007:http://www.vstoo.com/gmajlhx。到处去拍照,很多乡下,还有一些小时侯玩的地方。花10多块玩街机,竟然是坦克大战。花了几十块钱买了BB枪,玩了一个晚上,CD作靶子,暴掉N片CD,枪也一起暴掉。和罗辉一起干去乌龟家的那天。凌晨4点多起来去接阿甘。和anson一起干去里田。张杰捞我跑去医院打球,那里的人很恐怖,我怕,他说我心里不健康。姐姐给了我一个钱包,我很喜欢。姐姐走之前,我还和她吵了一架,不过没事。神风和我说,南京人听“来去”、“N漂亮”听不懂。
很早就在想,自己有那么多朋友,哪些是对自己好的,哪些是我对他们好的。现在总算渐渐明白,那些真正对自己好的朋友才靠的住,他们会在意我,会和我分享他们的快乐。想了一个晚上,觉得靠的住的好朋友就这么多了:阿甘、ashine、死乌龟、罗辉、吴华明、大奶、彦彦、小牙、徒弟、光饼、小雨、anson、sunkey、张杰、李崭猪、色长、JB陈、志斌、鸡鸡建、朝朝暮暮、神风、吴新英、加添。想来想去就只能那么多了,已经是最多了。有些没列上去的人并不代表不好,只是没那么好。那些列上去的人也没分什么先后顺序,想到什么写什么。我可以确信,这些人都把我当好朋友了吧,即使不是最好,那也是很好的那种。提几个人出来,对我最好的:阿甘、ashine、志彬,阿甘不用说了;ashine,虽然有些东西不好说,但我知道她对我很好;志彬,他性格就是很热于助人的,所以对我很好。一起说话最开心的:李崭猪,乱七八糟的很能侃。一起玩最开心的:anson,因为可以一起发疯,共同的童年回忆最多。最有默契的:罗辉,以前打球,我们都是一起先出剪刀,然后出白的,然后就在一边了,要知道,我们事先没商量过。性格最好的:死乌龟、色长,怎么耍他们,他们都不会生气。故事最多的:神风,喜欢听他讲故事,特别是在我家。最下流的:色长和JB陈,都是莆田男,下流的不行。玩游戏最厉害的:Sunkey,那cs不是一般的厉害。最有男人味的:吴华明、加添、张杰。最可爱的:小雨,那不是一般的可爱,但是有点调皮。最风流的:光饼,很多女生和他玩的很好,羡慕死,都是美女。最傻的:彦彦,估计是太老实了吧。最实在的:朝朝木木,很会摆正经,又很发颠,似乎很矛盾。奶最大的:大奶,故名思意,但他是男的。最喜欢和我抬杠的:吴新英,经常和我对着干。嘴巴最厉害的:鸡鸡建,你和他吵架你就知道了,但有正义感。好象还有两个没写:小牙和徒弟,突然想不起什么词语形容,但也很好,哈哈。最后就是我最在乎的:保密,哈哈。一下子干了这么多,好累,明天还要坐车,这不,阿甘说要来送我,受不了。。。总结一下:虽然他们不是很有钱,虽然他们不是很叼的那种,虽然他们不都是帅哥靓女,虽然他们不是都很优秀,但他们都是我最好的朋友了,因为他们也把我当成好朋友了。我们没有私心,我们不相互利用,我们彼此信任对方,我们也不需要时时刻刻联系,只要一见面了,就很开心了。也许友情就是那么简单。
以上便是这个寒假的一些记忆了。

复杂与简单

虽然很多东西很复杂,但是应该把这些东西看的简单一些,前提是,不要想太多了。想得太多,难免会产生错觉,然后就是误解,不信任与伤害..所以,个人相关处事原则:1、不想太多 2、不要把别人往坏处想。总之,就是单纯一点。

小记

过几天要考四级了,虽然自己觉得这不是什么重要的事,但也认真准备了一个星期,过是肯定的,只是多少分的问题。不过现在的四级没有过不过的概念了,最终只给你一个成绩通知单,顺便告诉你是否有考六级的资格。我觉得这样挺荒谬的,能考六级的就去考呗,为什么非得先考四级。像计算机等级考试一样,过了那么多级有什么用,最后还不是给我扔掉了(因为没有相片,我就把证书上的相片撕下来交上去了,没有相片的证书便是废纸了)。一个人的实力是不能用这些证书来衡量的,最多也只是作为考量一个人的工具。不过,周围环境的影响力还是巨大的,我不能因为考了没用而不去考,因为大家都去考了,自己不去考会导致自己心里失衡,除非自己有绝对的信心。但愿连续两天的考试不要影响自己圣诞那天的心情。
今晚还和李崭猪聊了天,他说后天他要回家,因为失恋的原因(确确的说应该是追女生被拒绝了吧),回去调整调整心情。我告诉他,被人拒绝不算痛苦,痛苦的是不能对自己喜欢的人说我喜欢你。他说我很胆小,“胆小”毕竟不是一个很好的词,所以我只好辩解..要么和她说,我喜欢你,然后最后连做朋友的机会也失去;要么什么都不说,自己在暗地里对她好就行了,虽然有些白痴。这两种选择真的很难选,更没有哪个选择是正确或是错误的。他显然选择了前者,这显然与他的个性有关。我真的想安慰他:这就是命!可是我还是没说,不知道为什么,也许因为我不是他。他还说后天是冬至。没听他说我确实不知道的,但我却知道圣诞节是几号,不知道怎么回事,难道自己也被西方强势的文化影响了?他还说我是计算机专业的,我说我不是,然后我很郑重的告诉他我是电子的,以后出来是搞手机电视电脑硬件单片机集成电路嵌入式系统…甚至可以去搞机器人搞星球探测器核弹发射系统…后来他终于明白了,说我是个专业人士,我只好不好意思了。和李崭猪总是很多说不完的话,相处一年,能交上这样的朋友,算是赚到了。
最近和阿甘发的短信比较多,因为他似乎在生活上遇到了一些障碍,每到这时候,他总是先发短信给我,告诉我这些那些,每每这时候,我总是感到很荣幸,不小心获得了别人的信赖,做梦都要偷笑的。但有时候自己心情也不是很好,谁都不想理,对他的短信也是草草应付,但心情好了以后又觉得万分过意不去,然后又发短信给他,从这点说明,我这人还是很任性的。他现在真的很累的,感情与学业的双重压力,随便拿一个人也难以扛得起,何况他长得又那么瘦弱。也许有些人可以抛弃学业选择感情,也许有人可以哪个都不要。但我觉得他不行,纵使天天去自习,纵使一天上13节课,再苦再累,他也得扛住,否则他怎么对得起他母亲。只是没想到,他不小心又喜欢一个女生了,但那个女生有男朋友了。我都不知道该对他说什么,说忘记么,哪有那么容易的事,那我到底该说什么。说实话,我真的不会说了,只是问些无聊的问题,那个女生是谁呀,她是哪里的呀,她是怎么样一个人呀…想有多无聊就有多无聊。作为一个朋友,我只能在心里为他祈祷,希望他早点脱离感情的苦海什么的屁话,总之就是希望他好起来。可是他说,我真的很累了,只想自己一个人静静地陪老妈过接下来的日子,除了你,我都不想和谁联系了。我能怎么样呢,我当然只好无语,虽然事实上我说为什么要那么消极啊,年轻人怎么可以这么消极啊,虽然我知道说这些都是没用的,在我心里只好是无语。不知道他给我打那些字的时候在干嘛,他会在哭吗?他真的在哭吗?男孩子在这个时候也会哭的吗?只是我给他短信后,他就没回我了。阿甘,我想对你说,有些东西真的只能靠自己的,包括梦想、生活什么什么的,这些都是你自己的,我说的一些东西真的是废话,做什么都靠你自己,爱怎么样也又你自己决定,外人是影响不了的,但我希望你要做的像个男人,要有责任心和信心。靠,你明白了么?
每个人都有自己心里最喜欢的人,而这个人早已在每个人心里定下来了,自己现实喜欢的她or他只是自己心里的那个她or他的寄托而已。因为,每个人都不能否认,自己总是试图的在现实中的她or她找到心里那个她or他的影子。我们的生命里难免会出现一个或多个他or她,但我们必须明白,他恰好是他而她也恰好是她而已,就是说,我们迟早都会喜欢一个女生,这是必然的,而你现在喜欢的这个女生A恰好是那个女生而已,这是偶然的,如果世界稍微变一下,说不定你现在喜欢的是女生B而不是女生A,你喜欢上了女生A是因为你在偶然的时间偶然的地点偶然地遇见了她,也许她和你心目中的她比较接近,于是你在和女生A交往的时候,不断的从女生A寻找你心目中的她的影子,你找的越深,你就喜欢她的越深,最终把所有的感情都扔在女生A的身上而难以自拔。
不可否认,每个人都有自己美好的理想,每个人都有自己心目中的女神或是白马王子。正因为是美好的理想,于是我们放在心里不断追逐。不可否认,每个大学生都想恋爱,我也一样。于是我们在这个时候,在自己的圈子里,去寻找适合自己的人,去寻找自己心目中女神的影子。但我还好,自己的圈子里,没有这样的人,即使有,我也没有机会,只好作罢。所以,我把自己的眼光放在远处,我只相信,我的女神,在她该在的地方,和我隔着剩下的时光。时间一到,我们自然会相遇,我们自然会在一起。所以,我觉得我不必担心太多东西。我所要做的只是尽量地提高自己,尽量地让自己成为一个像样的男人,以后我才有足够的资本。现在我一无所有,除了信念。但以后会不同的,毕竟时间可以改变很多东西。大学里喜不喜欢一个人就像喜不喜欢一首歌一样,只要心情一变,观念一变,喜欢就变成了不喜欢,不喜欢就成了喜欢。所以,希望我的已经失败的朋友不要因此而气馁,现实中的不在了,但心里的不能消失,自己还是要继续追逐为好。
靠,废话了一堆,竟然没有写到主题。既然是小记,就写写自己生活状态:不习惯早起,早上失去上课的习惯,为了不挂课,正努力复习中,而且不是一般的认真。已经习惯把自己的生活计划化,从现在算起到回家,我还有4个大计划,保密原因,暂不公布。前段时间犯了大错误,正努力纠正中…

关于幻想

深秋的清晨,信徒在掩面哭泣。
大师问信徒:“你会做噩梦吗?”
“不”
“那你会做悲伤的梦。”
“不”信徒回答:“我会做甜蜜的梦。”
“那你为什么哭的这样悲伤。”大师问。
信徒擦了擦眼泪回答:“因为我知道我的梦永远也不会实现!”

打理一下

自己都很久没来了。从5月到现在吧,从没打理过,期间难得有人过来支持一下。那天有人说我空间没更新的,来了都白来,搞的和垃圾堆一样。我自己看看也是,只能用荒凉来形容,留言到99就不会动了。这段时间的心比较浮躁,从没让自己静下来好好想想一些东西,日记自然也没记了。为了回报支持我的人,让你们有新的东西看,写篇日志,同时也算作打理了空间吧。
前段时间去厦门的收获还是有的,至少多明白了一些道理,而且自己的方向也更明确了许多。大一下半学期,尝试过了堕落的生活,发现,那确实不是自己想要的东西。如果用60分混过大学4年,什么都没学的话,自己出来真的不知道去干什么,除了帮别人打工,其他又能怎么样呢?像姐一样,7点多就要起床去上班,中午在公司吃快餐,傍晚6点多才回来,回来以后,吃个饭,看个电视,洗个澡,这样一天就算过去了。想来,自由的时间根本就没有,长久下去就麻木掉了,不知觉就过30过40了…帮私企打工想必都是这样吧。那样真的很累,难怪妈妈警告我:去帮私企做还不如回来当老师。我想,妈妈说的是对的。但如果,接下来3年没有学到本事的话,能找到一份工作已经很不错了,又还能去挑剔什么。时间确实不长,没多久就要开始大二的生活了,要想把握自己的时间,还能怎么做?其实已经很明确了…
这个暑假心确实很乱,不知道自己在想什么,好像很多矛盾,这也不是那也不是,天天除了上网就不知道去干什么。有时候确实应该现实一点,幻想的东西总是不可靠的,心狠的人应该比较厉害一点吧,可自己就是太软了点。该静下来想清楚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