所谓宅男宅女,一般指热衷于动画、漫画及电脑游戏等次文化的人。在百度百科里找的宅男宅女的定义就是上面那句话。照这么说,我确确实实的是一个宅男了。
海贼的动画、漫画看疯了,一连几天没出宿舍,吃饭也叫别人打包,动不动来的一句句日本话让周围的人晕倒。跑跑也玩疯了,断位、双喷、无限连喷,天天都必须练习一下,吃饭干脆不吃了。现在好了,连续几天要考试,哪有闲工夫玩游戏、看动漫,可以自习去,让自己摆脱一下宅男的宿命。但是,可恶的夏天那么热,跑那么远不是白痴么,只好在宿舍自习。为了不挂科,不用说吃饭了,睡觉干脆也不要了。
现在的大学生中,宅男宅女太多了,他们一天到晚,连续几天呆在宿舍不出去,吃饭要么就叫餐要么就叫别人打包。即使是有几个少数想出门的人,那也是要下很大的决心的。因为在你踏出宿舍的那一步,宿舍的人就叫你:回来的时候帮我带一份。让隔壁宿舍的听到了那就更不得了了:那顺便再多带一份吧。我们这里的记录是JB陈同学保持的,记得那次他一人带了11份饭,当然也有我的一份,哈哈,真是可怜的男人,手弄的好几天不能打球。
有时候我真的很想知道,以前来大学之前听很多人说的,去大学里糜烂,意思是不是成为宅男宅女。如果是的话,那我就已经在大学里糜烂了。如果糜烂和堕落是一个说法的话,那堕落真的是很快,只要在宿舍多呆几天不出门就成了。可是让自己堕落怎么能成呢,那么大的代价,一年几万块,谁堕的起啊…每次想到这里,总会有些堕得很心安理得的人跑来和我说:你出去你又能干嘛,你又没女朋友。自习?你不要那么虚伪了好不好,教学楼那么远,天又那么热,你怎么能读的下去。内疚?说什么啊你,大家不都这样,内疚什么啊。随便逛逛?你脑袋发热啊,神经了你。去买东西?那很好,帮我带点东西,你真是太好了…就这样,我总是没往下想,其实也是因为我怕,毕竟这样追究下去,只能是对自己的批判和否定。
世界真的很微妙,每当我想些与科学无关问题的时候,总是会牵涉到个人与社会的关系。就拿宅男宅女这个问题来说,我想到的问题的根源就是宅男宅女们缺乏广泛的兴趣,只能呆在宿舍消遣。这个问题拿给老外,他们一定会这样想:怎么会那么呆呢,以前没有培养兴趣麽,都20多岁了,竟然不知道自己的兴趣是什么,真是很悲哀,一定是你们的教育出了什么问题。是的,老外一定会认为是社会出了问题。到底是社会错还是我们错,真的很难讲。不过我还是希望自己错了,我不想因为以后找不到工作而让自己成为一个愤青,被社会摒弃的人真的很可怜,我不想被别人同情。
每次午睡起来,我会一下子不知道干什么,会觉得空虚。这种感觉是每个人都有的吗?还是宅男宅女才有?反正这种感觉很不好,所以我现在中午一般都不睡觉。估计目标不明确的人就会有这种感觉吧。有时怀疑自己的时候,就和别人谈理想什么的,对方会觉得可笑,于是自己也笑了:才怪了。现在能谈理想的朋友真的很少了,至少大学里比以前同学少了很多。大家都变得很现实,进学生会、入党、广交不算朋友的朋友、和辅导员搞关系、骗综合测评分、争奖学金、交男女朋友…有时想想,自己也应该这样才对,要不以后怎么适应社会,理想什么的都不要了,很多人上了大学以后就没有理想了不是麽。
今天风很大,觉得自己快要在宿舍里发霉了,就站到宿舍走廊上吹风。也没什么好看的,就觉得天上的云很特别,一块一块红红的,飞的很快。想起以前高中上课的时候,看着外面这种云,想着自己要考上什么样的学校,想着想着自己就笑起来了。有理想的时候真的经常笑,海贼里的路飞从来都是笑的,他是要成为海贼王的男人。我要成为什么样的男人,我也很想知道。过去的快乐成为了今天的追求,我是这样想的。
宅男宅女的定义我想改改,宅男宅女就是天天呆在宿舍不出门吃饭也叫人打包的人。宅男我要当多久,我也不知道…